邵庭買玉蘭花想讓阿伯早點回家,沒想到卻被「獅子大開口」,讓她怒做了這件事!

社會上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而當我們有能力時當然也都不吝嗇幫忙。但是否這些受幫助的人們其實並不知感恩,而將愛心人士的惻隱之心當作凱子在削呢?

(示意圖 圖片與文章無關
藝人邵庭一直以來就是眾人皆知的愛心女孩,不僅致力於幫助流浪動物之外,也常常在看見路邊阿伯阿婆賣玉蘭花時,上前不吝嗇買下幾串,縱使她其實並不 喜歡玉蘭花的味道,但是為了讓老人家們早點回家,所以一點也不小氣。然而日前卻有位阿伯把她當凱子在削錢,讓她深深感到很不值!


---邵庭貼文內容---
剛剛錄影收工
在走去坐車的路上等紅綠燈
看到一個阿伯 拿著一籃玉蘭花
我跟阿伯說 我要買玉蘭花 怎麼賣
阿伯嘟囔著些什麼我沒聽懂
順勢阿伯把兩串玉蘭花掛在我手上
依照以往的經驗 通常都是三串五十元
所以我想 那就買一百元的玉蘭花好了
幫阿伯一個忙 至少他可以早點回家休息
我問阿伯 一百元可以買幾串
阿伯一樣嘟囔著我聽不清楚的話
我再問一次 阿伯我要買一百元 可以買幾串
阿伯指著掛在我手上的玉蘭花說 兩百
兩百?
我覺得不可思議 但還是再確認一次
兩百是什麼意思 是這兩串兩百嗎?
阿伯說 對
我說 一串一百?
阿伯說 對
當下覺得阿伯太誇張了
但是看這兩串已經被強行掛在我手上
想說 算了算了 就買吧
正在拿錢的時候
最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先說
如果這件事情只是在這裡打住
我就絕對不會回來寫這些
畢竟買東西你情我願
就算我覺得阿伯根本把我當凱子要噱
我大可以把兩串玉蘭花還給他不買了
絕對不會買了還在這邊抱怨討拍拍
只是接下來阿伯的動作真的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阿伯又把一串玉蘭花掛在我手上
說 你買三串
買三串
買三串
買三串????????
我說 阿伯你說什麼?
阿伯說 你再買一串 這樣三百
我深呼吸
然後跟阿伯說 我買兩串就好 我不要買三串
阿伯說 喔
接著我把兩百元給阿伯 跟他說謝謝 我就拿著玉蘭花走了
回家的路上我在想這件事情
就是最後這一個你再買一串 這樣三百 這個動作
讓我覺得實在是太不舒服了
其實

很不喜歡玉蘭花的味道
但是在路上看到賣玉蘭花的阿伯阿嬤
多半我會買五十元或一百元
之後送給計程車司機 或是掛在樹上都好
只是希望能幫忙讓他們早點回家
阿伯今天這樣子
真的真的 很糟蹋別人的愛心
社會上 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
往往 大家不是沒有愛心 不是不願意去幫忙
反而是這些人濫用大家的愛心
而導致人變的冷漠 變得防備
這樣子很可惜不是嗎?
大家不是不願意釋出善意伸出援手
而是擔心 自己的愛心被濫用被浪費
現在這兩串玉蘭花在我的桌上
我還是討厭這個味道
但是讓我更不舒服的是阿伯這樣子糟蹋了我的善意
------------
而不斷有在關注流浪狗議題的她,也在這件事後決定怒捐2000給狗園的愛心媽媽。邵庭這個「以怒捐來消除玉蘭花阿伯帶來的負面能量」讓網友們全都大 聲讚好!網友們紛紛留言替邵庭和愛心狗媽加油打氣:「你很棒!加油!」、「將負面能量轉為正面能量!」甚至還有也曾被詐騙過的網友說:「錢拿來幫助毛小孩 比較實在~!」


不管玉蘭花阿伯這樣誇張的喊價是否有其他原因,邵庭的愛心是不可否認的。大家是不是也跟小編一樣,越來越喜歡真實善良的邵庭了!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大家都知道這件事吧!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